长路太短

妈妈说起哪里哪里在筹建一个养老院

说 我退休的时候要搬去住着

离家近 你回家时我也好回家接你 建成不久条件也好...


我说 不要


第二天听到她在电话里和谁谁谁说

我女儿真是亲的啦 她都不肯把我送去养老院的吔


这样一件事竟然值得她这样去炫耀 高兴

一时无语凝咽

那一瞬间竟真的在隔壁默默红了眼眶


你为家庭初建时的累累债务外出奔劳

把你年幼的孩子交到别人手上 

你说你想起你每每归家时我抱着你大腿大声号泣

问你什么时候走

你说你想起你每每临走前我抱着你大腿一声不响的流眼泪

问你什么时候回来

心里疼得滴血


妈妈 我又何尝不是如此!

我曾是你蚌壳中紧紧裹挟的珠

你便是我在这世上唯一的去处了!

我又如何放心你伸出双手满是干燥冰冷的风迎接!


蓦然

这番却再是无言



评论(1)
热度(2)
© 契塔尔 | Powered by LOFTER